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政务服务 / 农业技术

苹果树花蕾期用药技术

来源:印台区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6-04-08 11: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苹果树花蕾期用药是苹果树病虫害周年管理中一个重要时期,可有效降低全年病虫害发生基数。此时常发的病害主要有腐烂病、轮纹病、白粉病、锈病、斑点落叶病、黑痘病等,常发的虫害主要有红蜘蛛、顶稍卷叶蛾、金纹细蛾、苹果黄蚜等。

      在病害防治上,可选用福星乳油或戊唑醇悬浮剂,也可选用代森锰锌可湿粉或安泰生可湿粉,上年白粉病、锈病发生较重的果园以选用前两种药剂为好;虫害防治上,可选用毒死蜱乳油或灭幼脲悬浮剂;防治红蜘蛛可选用尼索朗或哒螨灵乳油。这次用药接近花期,尽量少用对蜜蜂高毒的阿维菌素和菊酯类农药。

      为防止花期倒春寒危害,在喷药时可加入一定量的果树防冻剂,如爱多收或碧护等;还可加入一定量的硼肥,以防治果树因缺硼引起的“花而不实”和畸形果。 


网络编辑:印台区农业局
信息审核:guanli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