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09: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普及餐桌礼仪,摒弃用餐大声喧哗、使用一次性餐具等习惯,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特此倡议:

  一、文明用餐。在外就餐时主动提出分餐分食,注意个人卫生,餐前便后要洗手;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按需取食、适量点餐,养成良好的习惯;通过自律与互相监督,让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在社会中广泛传播。

  二、合理分餐。分餐制有利于避免经口传播疾病,防止“病从口入”,有利于节约粮食,减少浪费,也方便我们更科学把握营养摄取,控制饮食。在单位餐厅就餐,要实行盒餐制,鼓励自带餐具,减少一次性餐具垃圾,间隔排队取餐,隔座就餐,避免密集接触。

  三、公筷公勺。要改进就餐习惯,使用公筷公勺,逐步形成“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公勺”的家庭用餐新习惯,防止交叉感染。

  广大干部职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推动者,积极推广“文明用餐、公勺公筷”,在细微处用心发力,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助力全市“创文保卫”。


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9月11日


网络编辑:guanliyuan
信息审核:guanli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