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杨长亚:建好用好智慧城市系统 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来源:铜川 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7 14: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杨长亚在调研智慧城市建设时强调

建好用好智慧城市系统

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4月2日,市委书记杨长亚调研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城市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建好用好智慧城市系统,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市政协党组成员彭群才一同调研。

杨长亚先后来到市游客服务中心、中国联通铜川分公司和市测绘地理信息中心,调研智慧旅游信息化平台、西北红色数据湖、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和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建设运行工作,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数据来源、功能布局、应用推广等情况。在铜川市网上群众工作部,杨长亚认真听取有关工作介绍,强调要充分发挥网上群众工作部的窗口平台作用,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合理解决群众诉求,不断巩固提升、创新发展,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杨长亚还调研检查了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建设情况,强调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前提下,高标准、高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入运营。

杨长亚在调研中强调,建设智慧城市,是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推动铜川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性、紧迫性,把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融入城市建设管理全过程,为城市发展注入更多智慧基因。要抢抓机遇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大5G网络、云计算中心等项目布局建设力度,为更好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和数字化治理夯实根基。各行业各部门要尽可能统一数据标准、充分合作共享,注重数据收集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全力打通“数据壁垒”和“信息烟囱”。要本着“服务群众、便民利民”原则,加强数据整合分析和信息化平台应用,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安全、准确、有价值的服务,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立足铜川自身实际,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更好地体现铜川地域特色和文化色彩。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摄影 何景辉)


网络编辑:guanliyuan
信息审核:guanli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