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倡导文明祭祀,共创绿色清明倡议书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0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时值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2020年清明节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严防疫情反弹,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力倡导绿色、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尚,市农业农村局向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绿色祭祀,要环保。要倡导绿色祭祀,通过采取家庭追思、鲜花祭奠、清扫墓碑、植树造林等文明的祭祀方式追思先贤、祭奠逝者。坚决摒弃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从倚重实物实地祭扫转变到传承慎终追远的优秀文化上来,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生态环境。

二、减少聚集,重安全。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不扎堆、不聚集,减少因聚集带来的疫情隐患。要遵守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规定,杜绝明火烧纸,自觉做到不携带火种进山入林,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和保护家园。

三、节俭祭祀,树新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生前孝亲胜于重敛厚葬、移风易俗观念的新观念,对在世的老人多行孝道、多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自觉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在传承传统文化中推动社会进步。

清明时节逢疫情,此时此刻,倡导文明祭祀,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需要,也是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文明祭祀的推动者和传播者,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传承孝道,共倡文明,共战疫情!


网络编辑:guanliyuan
信息审核:guanli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