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30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9年,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一个重攻方向”和“八位一体”协调推进要求,以上率下、抓点包案,分管领导常态化指导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

问题线索核查基本实现“清仓见底”。按照线索研判、分流、评估、督办、反馈、处置的闭环管理模式,我市累计受理线索查结率9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线索查结率达到96%,位居全省前列;黑恶违法犯罪基本得到有效遏制。按照检察机关、审判机关提前介入,侦查、起诉、审判有效衔接的机制,全市共侦办涉黑犯罪组织2个、涉恶犯罪集团17个、涉恶犯罪团伙8个,破获刑事案件410起,刑拘527人、逮捕289人,一批有重大影响的涉黑涉恶犯罪集团团伙被打掉,广大群众拍手称快,社会反响良好,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达到94.96%;“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基本走向深入。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和线索双向移送要求,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立案审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50件,结案43件,处分47人,组织处理37人,其中立案审查涉“保护伞”案件23件,结案18件,处分23人,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2.6亿元。行业乱象整治基本做到有效打击。聚焦群众心中“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教育、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等14个重点行业领域明确治乱对象32个,25个取得初步整治成效。查处黄赌毒案件1110起,打击处理1945人,执纪问责失职失责公职人员14人;五是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基本稳固。扎实开展了农村(社区)基层组织负责人是否合格“大起底”,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50个,清理不合格、不胜任村干部70人,基层社会治理更加健康有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得到中央督导组的肯定,为我市经济社会高效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外部环境保障,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显著提升。(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guanliyuan
信息审核:guanli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