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致敬楷模学习楷模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7 10: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陕西日报评论员

他们的事迹,平凡无奇却熠熠生辉。

他们的故事,感人至深且催人奋进。

他们,是新时代的楷模,明德惟馨而精神隽永。

近日,经省委同意,我省决定在全省开展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活动,号召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和各行各业要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激励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凝聚起强大精神动力。

白衣执甲、国之栋梁。施秉银是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从业37年来,他始终把病人利益摆在第一位,利用互联网免费为5万余名患者在线问诊,以专业态度和医者仁心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疫情发生后,他毅然率队奔赴武汉前线,与病魔较量,予患者希望,为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作出突出贡献。医之大者,为国为民。向他致敬,向新时代的英雄致敬。

受挫不短志、逆境也涅槃。身残志坚与命运抗争的残疾人楷模付凡平,因事故失去了双手,但她凭着一股子不服输不怕苦的精神,不仅成为农村致富带头人,还回报社会,帮助更多的残疾人一起脱贫致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向不平凡的付凡平致敬,向顽强拼搏、自立自强的女性致敬。

劳动光荣、奉献伟大。57年来,赵梦桃小组坚守纺织报国的初心使命,始终秉承梦桃精神代代传,以劳模精神建组育人,以创新管理加强建设,以集体智慧建功立业。疫情发生以来,她们迅速行动,为湖北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积极复工复产,跑出提高产能加速度,为疫情防控和实现纺织行业发展双胜利作出贡献。致敬赵梦桃小组,就是向劳动者致敬,向伟大的梦桃精神致敬。

榜样,是精神的光辉灯塔;典型,是学习的行动标杆。当前,疫情的影响还在持续,复工复产任务艰巨,但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向榜样看齐、向典型学习,越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追赶超越。

学习他们坚守初心使命、永远奋斗的优秀品格,始终保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一切的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论是施秉银同志的医者仁心,还是付凡平同志的刚毅之心,抑或是赵梦桃小组的忘我之心,因为初心的召唤,才能始终将使命扛在肩上,用奋斗书写人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党员干部要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牢记宗旨意识,坚守为民情怀,向着美好愿景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学习他们舍身忘我、矢志奉献的崇高境界。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得到什么,而在于奉献了什么。舍身忘我、矢志奉献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战争时期,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和平时期,建设者们忘我投入挥洒汗水;疫情防控期间,千千万万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警察、志愿者、环卫工人等等,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阐释着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复工复产时期,各行各业都开足马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付出努力。奉献没有休止符,不论处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只要能够投入满腔热忱、贡献自己的辛劳与汗水,舍身忘我、矢志奉献,就能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的朴实作风。“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三秦楷模”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并且都在自己的领域内几十年如一日地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今天的陕西,改革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闯关夺隘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员干部更要学习他们的朴实作风。察实情,通过掌握改革发展中的真实情况,做到有的放矢、心中有数;出实招,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在“六稳”工作、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切实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求实效,就是对工作要有一抓到底的韧劲、落实责任、细化举措,以实干出实效。

学习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拼搏精神。伟大的事业之所以伟大,不仅是因为这种事业是正义的,宏大的,而且因为这种事业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在追赶超越的过程中,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正因如此,我们的党员干部更要在风险挑战面前主动担当,在矛盾问题面前冲锋在前。不仅要保持如履薄冰、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还要涵养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智慧,以披荆斩棘、愚公移山的精神,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状态,勇担使命,成就伟业。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崇高的追求。让我们以“三秦楷模”为榜样,弘扬伟大精神,开创伟大事业,共创美好未来。

(原载《陕西日报》2020年3月23日第一版)


网络编辑:guanliyuan
信息审核:guanli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