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研究安排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4 15: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本报讯(记者 郭玮)2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研究安排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坚定了信心决心。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果断执行中省部署要求,在市联防联控指挥部的指挥调度下,干群一心、群策群力,率先实现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三清零”,取得了令人鼓舞的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省关于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必要防控措施,实事求是、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王益区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其他各区县要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达到疫情防控标准和要求的前提下,把工作重心逐步转移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要采取更加科学精准的扶持政策,抓紧组织动员农民群众春耕备耕、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商贸零售开门营业,调整优化道路交通管制措施,有序恢复公共交通正常运营,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物资供应,确保城市早日恢复正常运转。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工作落实不力、推诿扯皮的人和事,要从严从重问责追责。要及时总结提炼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严密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农业农村、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若干措施》等三个文件,听取了耀州区、印台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总目标,在做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要抢抓时机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加强田间管理和农技指导,抓好自然灾害防范和病虫害防治,组织好生产资料供应,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努力降低疫情对“三农”工作的影响。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安全饮水问题,持续加强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着力提升帮扶包抓工作质量,进一步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短板,推进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夯实基础。

会议审议了《关于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铜川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铜川,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健全法治体系、提升法治能力,为新时代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guanliyuan
信息审核:guanli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