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耀州:杨山村走上脱贫致富路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10 17: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走进大山深处--耀州区照金镇杨山村,到处都是村民忙碌的身影,场面很是暖心。天气转凉,但他们并没有因为寒冷的天气受到影响,他们只想着为家人生活更好而更加努力。

杨山村作为我市7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近年来,扎实推进"五个一"产业发展模式,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突出特色,长短结合。光伏电站建设带动66户贫困户;奶山羊羊养殖场与专业合作社合作运营;香菇大棚蔬菜基地建设带动贫困户3-5人就业;扶贫工厂酿酒厂酿造玉米高粱粮食酒,和12户贫困户签订玉米订购协议,并带动3至5户贫困户就业;建成种植示范园两个,种植花椒120亩,带动20户贫困户种植。改良嫁接180亩核桃,对1000亩核桃进行修剪,带动38户贫困户种植。全村特设公益岗位15人,护林员21人。在此,杨山村2017年9月成立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有龙头企业鑫祥种养殖有限公司1个,圣都核桃专业合作社1个,电子商务中心1个。

杨山村第一书记李晋说:"全村现有低保户11户30人,五保户4户5人,对2020年通过扶持无法脱贫的4户5人兜底特殊人群进行兜底保障。"在今后,杨山村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坚持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产业主导、建强基础、落实政策、精准帮扶"的工作思路,确保全村按计划顺利实现脱贫,让村民走向新生活。


网络编辑:guanliyuan
信息审核:guanli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