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宜君:乡镇部门联动合力推进攻城拔寨行动

来源:宜君县脱贫攻坚办 发布时间:2019-07-26 10: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市脱贫攻坚攻城拔寨行动开展以来,宜君坚持以硬的作风啃硬骨头,以硬的要求落实硬任务,以硬的措施实现硬目标,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乡镇部门联动,合力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

部门抓到“面”,发起“攻城”行动。全县攻城拔寨行动部署后,各行业部门围绕全县要求和年度减贫任务,针对行业扶贫的弱项和短板,分工成立了移民搬迁、危房改造、教育、健康、水务、产业、就业、民政等工作专班或工作队,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人员,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对标达标,逐线贯通,确保户脱贫各项指标全面达标。

县委组织部持续加强“四支队伍”管理,指导乡镇和“四支队伍”开展脱贫攻坚知识测试、入户走访等工作,做好“暖心工程”建管用工作,做好“四支队伍”工作保障,提升村级组织组织力;县委宣传部按照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下发《激发内生动力任务交办单》,全面开展以“我为脱贫攻坚说句公道话”为主题的细说变化颂党恩活动和“宜馨超市”自查整改等五项工作。县纪委监委制定脱贫攻坚工作走访调查征求意见表,围绕移民搬迁、危房改造、教育、健康、水务、产业、就业、民政、纪检监察等若干工作,走访征求全县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意见建议。

乡镇抓到“点”,发起“拔寨”行动。各乡镇认真传达学习7月11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精神,对各自脱贫攻坚攻城拔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民生底线,针对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对辖区所有村、户全面进行梳理排查,对全县今年拟脱贫的218人,各乡镇召开专题会议逐户进行研判,对存在的弱项短板提前制定完善相应措施,确保今年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各乡镇按照《县脱贫攻坚攻城拔寨行动方案》文件要求,结合近期整改工作,制定各自任务清单,明确专人负责,限时完成各项攻城拔寨工作任务。五里镇党委指导11个行政村,对所有整改资料进行了一次“回头看”,看举证资料是否齐全,与实体是否一致。棋盘镇党委安排各村“四支队伍”全面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同时安排11个行政村再次摸排全镇1783户农户的安全住房情况,针对易地搬迁户的旧宅基地腾退户,进一步实地查看,提高腾退质量;云梦乡党委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民生工作,针对户村退出的指标,对全乡11个行政村506户1430人的贫困户和其他非贫困户开展“大走访”活动,通过全面排查,找准薄弱环节,精准施策。

乡镇部门合力,发起“清零”行动。针对“两房”“两非”“两业”等工作,各行业部门和各乡镇主动衔接。由乡镇对存在问题进行再摸底,迅速反馈各行业部门;部门结合反馈问题,实际入户,上门解决问题,并举一反三,系统排查类似问题。

各单位接到乡镇反馈问题后迅速行动,活动开展后,县水务局解决太安镇马场村安全饮水1处;县文旅局结合自身优势,为牛家庄两名贫困户提供保洁就业岗位2个;县发改局组织对拴马、麻庄、山长河等6个村的通村道路破损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县住建局针对11户非贫困户危房等问题,全面实施“清零”行动,目前11户非贫困户住房经过排查,按最新标准已有6户为B级安全住房,4户已解决安全住房,1户为C级正在改造中,目前备料已完成,预计7月底改造完成。


网络编辑:guanliyuan
信息审核:guanli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