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农业农村局扎实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10: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铜川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总体要求,市农业农村局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为抓手,结合行业和部门实际,积极扎实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积极参加“新时代·新征程·志愿服务再出发”铜川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局系统7名志愿者参加了在阳光广场举办的2019年“新时代·新征程·志愿服务再出发”铜川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发放农业宣传资料300份。

二是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温暖”志愿服务。由局领导带队,组织局系统农技专家前往耀州区照金镇代子村开展了以“送政策、送技术、送温暖”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群众开展农业技术咨询,并发放消毒药品、宣传挂图、农业技术资料等,将产业扶贫政策和技术服务送到群众手中。同时,现场为群众赠送了挂历,组织了4名擅长书法的农业干部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200余幅,为贫困户送慰问品。代子村村委会向我局发来了感谢信。

三是积极开展“植绿护绿共建美丽铜川”主题志愿服务。在第41个植树节,组织动员局系统干部职工到新区咸丰路街道办事处方巷口村坡地开展了以“植绿护绿共建美丽铜川”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挖坑120个,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爱绿、护绿、兴绿的环保意识,在局系统积极营造共建文明铜川、绿色铜川的良好氛围。

四是积极开展“保护母亲河∙从我参与”主题志愿服务。3月29日,我局联合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民政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供销社、市人民医院到赵氏河开展以捡拾垃圾、清理河道为主要内容的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行动,现场捡拾各类垃圾32袋,进一步增强了保护母亲河的生态意识。

五是积极开展产业脱贫春季指导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局系统专业技术人员技术优势,成立了4个技术服务组,分别深入各区县深度贫困村开展技术服务指导12场次,帮助贫困户掌握生产实用技术,解决生产实际中遇到的问题。

六是积极开展防火管控巡察志愿服务。针对清明节期间容易发生人为祭祀火灾的情况,我局成立了4支防火管控巡察志愿服务队,深入各区县开展防火管控巡察,发现燃火点8处,联合当地干部群众和消防队员成功处置火情6处。

七是积极开展“烟头不落地∙铜川更美丽”主题志愿服务。在局系统积极开展了控烟禁烟宣传活动,在广大干部职工中积极倡导了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文明规范,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常识,普及控烟知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在以小践大,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崇尚文明、遵守公德的良好行为习惯,持续巩固和提升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立足行业实际,通过集中组织开展技术指导,为深度贫困村贫困群众开展农业生产送去了技术和服务;通过开展义务植树和保护母亲河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开展防火管控巡察,保护群众和国家财产;通过开展控烟禁烟,进一步提升了干部文明素养。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还将结合行业和部门实际,继续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新时代“三农”干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新风貌,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局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络编辑:guanliyuan
信息审核:guanli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