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关于印发《铜川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我阅读·我分享·我进步”读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铜农文明发〔2019〕6号

来源:铜川市农业农村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19-03-19 17: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铜川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我阅读·我分享·我进步”读书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研究通过,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
                          2019年3月19日


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我阅读·我分享·我进步”读书活动
实 施 方 案


  为在局系统大力营造“人人好读书、好书人人读”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水平高、学习型的“三农”干部队伍,根据《铜川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部署安排,决定在局系统开展开展“我阅读·我分享·我进步”读书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的意义
  通过开展“我阅读·我分享·我进步”读书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最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优化知识结构,完善知识体系,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本领;进一步涵养文化、陶冶情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新时代推进铜川“三农”工作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中书写新业绩。
  二、推荐篇目
  (一)政治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梁家河》《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上中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政治的逻辑》《五大发展理念案例选·领航中国》《中国震撼: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中国触动:百国视野下的观察与思考》《苦难辉煌》《金一南讲:世界大格局,中国有态度》《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
  (二)法律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药管理条例》《基本农田保护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种畜禽管理条例》《无公害农产品管理办法》《绿色食品标志管理办法》等。
  (三)农业类:《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研究》《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农业绿色发展评价指数研究》《农业4.0:即将来临的智能农业时代》《品牌农业的力量》《2049:中国新型农业现代化战略》《互联网+农业:打造全新的农业生态圈》《有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互联网+重塑农业产业链》《改造传统农业》《美丽乡村:休闲农业规划设计》《三农问题与世纪反思》《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与推进农业现代化实践探索》《谁是农民:三农政策重点与中国现代农业发展道路选择》《八次危机:中国的真实经验》《中国农业发展理论与实践》《农业圣典》《品牌农业: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品牌革命》《城市化的中国道路》《乡村治理的社会基础》《地权的逻辑-中国农村土地制度向何处去》等。
  (四)文化类:《习近平用典》《丝绸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汉文学史纲要》《天下归仁:王蒙说〈论语〉》《中国文化精神》《自在独行》《废都》《秦腔》《白鹿原》《平凡的世界》《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哲学与人生》《恰到好处的幸福》《沉默的大多数》《做官与修德》《乡土中国》《共产党人的12个幸福观》《如何阅读一本书》《中国思想史》《论文学与艺术》《世界文明史》《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自由在高处》《精神的力量》《人类的知识》等。
  (五)经济类:《未来二十年,经济大趋势》《金融的逻辑》《公有制宏观经济理论大纲》《改革共识与中国未来》《现代三大经济理论体系的比较与综合》《转轨中国》《比较:以比较传递理念、思想和智识》《思考,快与慢》《决策的艺术》《改革的动态理论》《习惯的力量》《中国农业供给侧改革研究》《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体制·目标·人:经济学面临的挑战》《中国经济改革的思路》《现代经济学与中国经济改革》《发展的道理》等。
  (六)管理类:《工程控制论》《论感官知觉理论的贡献》《动机与人格》《领袖论》《平天下:中国古典治理智慧》《战略决策》《管理科学学科发展战略》《个性的维度》《管理过程、概念、行为和实践》《系统工程》《创业的国度》《国家创新系统理论与中国的实践》《科学管理原理》《个性的动力理论》《以知识为基础的经济》《管理思想的演变》《管理的新模式》《管理:任务、责任、实践》等。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带头。开展读书学习活动,是我局建设书香部门的重要举措,也是丰富局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要求,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迅速适应机构改革职能转变,结合实际,灵活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读书学习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读书、带头学习、带头交流,为干部职工作出表率。
  (二)问题导向,学用结合。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创新读书学习形式,在方式上要结合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法律学习、文化学习,把讲学与自学、分散与集中有机结合起来;在方法上,要做到读书学习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促进业务工作相结合,与“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相结合,与提高干部综合素质相结合,使读书活动与工作实效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相得益彰。
  (三)交流心得,共同进步。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在开展“我阅读·我分享·我进步”读书活动中,要注重扩大干部职工读书的涉猎范围(可不局限于推荐书目),增进干部之间的读书交流。局文明办将在今年举办的4期道德讲堂中,安排专门的学习交流环节,分享心得、启发思维、互学相长。


网络编辑:guanliyuan
信息审核:guanli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