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我省将在三月十五日前完成“大棚房”清理整治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20 09: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8日,记者从全省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加快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在3月15日前完成专项清理整治任务。

  省上要求,要把排查清理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综合运用卫星技术、暗访、抽查等手段继续深入、反复排查,做到不漏报、不瞒报。

  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将聚焦三类问题:第一类是在各类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以设施农业为名违法违规搞非农设施建设,或按设施农用地审核或备案后改变了土地性质和用途,搞非农业经营的,如“庄园”、酒店、经营性住宿、餐饮、娱乐等设施。第二类是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搞非农业建设,如住宅、餐饮、娱乐、会议、交易市场、仓储等。对这两类问题,要坚决清理整治到位,恢复农业生产功能,难以恢复的要坚决依法依规拆除。第三类是农业大棚看护房建设严重超标准,以及违法违规搞住宅类经营性开发和建餐饮等设施的。

  省上要求,此次整治要聚焦“大棚房”问题,对县级以上政府统筹的带贫益贫项目,要“一事一议”分类施策,不搞简单的“一刀切”;要把做好群众工作贯穿始终,并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决杜绝农地非农化问题的发生。(记者:吴莎莎 程伟)



网络编辑:guanliyuan
信息审核:guanli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