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全市农区灭鼠现场会在宜君县召开

来源:宜君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4-08 20: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随着气候转暖,正值害鼠出没觅食和繁殖阶段,也是春季灭鼠的最佳时期,为切实控制农田鼠害,保护农业生产安全,4月8日,全市农区灭鼠现场会在宜君县石堡村召开,市植保植检站、各区县植保站负责人、群众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会上,市植保站就今年全市农区灭鼠工作做了安排动员,要求各区县农业部门要高度重视农区灭鼠工作,采用一切可用措施,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农区鼠害防控方案的要求,打好2024年春季农区灭鼠突击仗,确保农业生产安全、人民财产安全及卫生环境安全。现场为群众详细说明了鼠类的危害性以及灭鼠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科学灭鼠的原理、方法以及如何做好科学投放毒饵,个人安全防护等内容,并就如何正确安装、放置毒饵站、投饵做了示范。强调农户应当利用当前晴好天气,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进行鼠药投放,做好安全保障,防止人畜中毒,确保灭鼠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会后,市植保站为群众免费发放灭鼠药剂0.5%大卫溴敌隆母液4箱400支,春季灭鼠技术资料300余份。通过本次现场会,群众掌握了科学的灭鼠知识与方法,为全市农区灭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