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印台:我区召开2024年现代畜牧渔业产业链建设推进会

来源:印台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17: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3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印台区2024年现代畜牧渔业产业链建设推进会,各涉农镇(街道)分管同志、部分企业、保险公司代表及官方兽医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现代畜牧渔业产业链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区畜牧渔业工作,分析了面临的机遇、挑战和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了当前畜牧渔业产业链、动物防疫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推动全区畜牧渔业高质量发展,是加快产业兴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重要举措。全区畜牧渔业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按照“生态绿色化、生产高效化、产品优质化、产业集群化”发展思路,持续挖掘潜力优势,攻坚克难、奋发进取,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出新添彩。

会议强调,要抓好中穗和牛、题桥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蛋粉加工、肉品分割、清真食品加工等畜牧渔业产业链上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转化为生产力。同时,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环保领域等重点工作,把安全稳定、绿色环保作为保障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做好春秋两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加大对辖区养殖经营主体在重点环节、重要时节的检查力度和频次,指导做好畜禽调运的产地检疫、畜水产品质量检测等相关工作,为全区畜牧渔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