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印台:开展安全技术检验 实施农机“亮尾工程”

来源:印台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14: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抓好农机生产安全,进一步消除农机安全隐患,确保农业机械更加安全高效服务农业生产,护航春耕平安有序进行。近日,印台区农机安全监理站组织开展2024年农机年度安全技术检验暨农机“亮尾工程”活动,为农机手提供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检验,张贴反光贴等服务。

检验工作开展前,为确保每台机具按时检验,区农机安全监理站提前发放了《铜川市印台区2024年度农机免费检验及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申领的公告》,同时提前通过微信、电话等联系农机手,告知年检事项,提前做好机具检修保养工作。

活动现场,农机监理人员逐村开展农机年度安全技术检验暨农机“亮尾工程”。检验工作中,坚持做到人、机、证“三见面”,认真核对发动机、车架编号和号牌证件等,对检验合格的农机现场发放《检验合格标志》。同时免费在车身张贴反光贴,向农机手们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给大家详细讲解农业机械“亮尾工程”的目的和意义。期间,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次活动,让农机手在家门口就得到优质的服务,极大增强了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全面巩固了广大农机手的安全意识,为春耕春管期间预防和减少各类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提供了有效保证。(供稿:区农机站刘琳琳)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