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外出观摩拓视野 高素质农民培训促发展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4-02 15: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农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农民,为进一步拓展高素质农民视野,促进王益区现代化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3月27日-28日,王益区农业农村局举办2023年高素质农民产业发展能力拓展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陕西省杨凌区开展为期两天的外出观摩学习。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览园,讲解员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国农业历史、土壤、植物、昆虫和动物5个主题展馆,在这些展馆中,学员们了解到了农林科技发展的历史、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杨凌良科种业是一家育种资源改良与应用公司,近年来不断培育出具有市场核心竞争力的玉米杂交新品种,以“良玉99”为代表的超强抗风性能品种,首创世界玉米抗倒记录。通过学习交流,学员们都表示颇有感触,对农业种植有很大的信心。


在扶风电子商务公共中心,老师采用理论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给学员们讲解了以苹果为主的农村电商模式,现场参观演示了如何通过手机和短视频平台进行有效直播带货,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学员们都表示觉察到了互联网经济下的新商机。


扶风县木林森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以从事农业为主的企业。学员们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学习了苹果、阳丰脆柿子、葡萄等种植、管护关键技术,学员们边参观边向负责人请教学习、了解销售等情况。

在杨凌康锦家庭农场,学员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大棚无花果,实地了解无花果种植技术与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开阔了学员们的眼界,拓宽了产业发展的思路。


通过两天的观摩学习,学员们感触很深,通过实地察看、交流学习、询问交流,开拓了眼界和思路,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