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耀州:我区开展春季麦油管理技术培训

来源:耀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4-01 11: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区农技中心组织农技专家到小丘镇乙社村,开展春季麦油管理技术培训,指导群众做好小麦弱苗促壮及病虫害防治工作,为粮食稳产增收奠定基础。

培训现场,区农技中心副主任、农艺师孙耀军,高级农艺师张向阳结合当前小麦苗情、墒情等具体情况以及春季小麦存在病虫草害隐患、“倒春寒”风险等不利因素,从调控肥水、保墒增温、化学除草、病虫防治、防范冻害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小丘镇乙社村村民席伍说:“我以前打药是把药倒到药桶直接打,效果不好,今天专家讲是要二次稀释,二次稀释才能充分利用药效。病虫防害,要防早、防小,才能便于防治。”

据了解,春节收假以来,区农技中心先后到小丘镇、关庄镇、锦阳路街道等部分不同类型小麦田块,进行苗情、墒情、草情、虫情调查,及时掌握全区小麦生长情况。区农技中心副主任、农艺师孙耀军介绍,今年小麦群体较足,个体发育较好,土壤底墒充足。但是受去年“秋汛”影响,播种偏晚,冬前化学除草面积较小,今年春季田块杂草中等发生,应抓住小麦返青的关键时期做好田间管理,为今年小麦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区农技中心副主任、农艺师孙耀军说:“下一步,我们以‘百名农技专家送技助春耕’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春耕、春管、春播技术指导培训,加强病虫害监测预报,提早准备一喷三防工作,为全区农民做好技术服务,确保今年夏粮丰收,农民增收。”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