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耀州:我区召开2024年春季中药材田间管理技术现场培训会

来源:耀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4-01 11: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提高我区中药材种植户的田间管理技术水平,推动中药材产业的健康发展,近日,区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联合铜川市中药材发展中心召开2024年春季中药材田间管理技术现场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农技专家重点介绍了中药材田间管理的几个关键环节,包括科学机械化除草、保温降湿、适期播种、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还结合当前中药材市场的需求和产业发展趋势,对种植户们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并现场分发了种植技术手册和彩页。

种植户李孝文说:“我们原来除草人工量特别大,为了除草一直在发愁,现在的机械化一打,再一个打药,将来以后在除草上人不犯愁,省人省工省力。”

据了解,我区境内药用动植物药材达350余种,野生药材面积40万亩以上,全区人工种植及野生人工抚育留存面积11万亩以上。“耀州黄芩”获得原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耀州区被省农业农村厅认定为陕西省现代农业中药材全产业链典型区(县)。“耀州连翘”入选2023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耀州中药材产业已初步形成“野生种源保护、种苗繁育、规范种植、产品初加工和品牌销售等”为主的链条式发展格局。

耀州区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郝东京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标准化生产为目标,抓培训上水平。以耀州黄芩、连翘等中药材种源保护和种苗繁育为重点,抓道地提品质。以中药材‘上山进林占地边和粮药套种、药药间作’为突破,抓规模促发展。以产地初加工和品牌建设为核心,抓市场促增收。”

现场培训会后,各种植户前往秦艾展览区进行参观学习,并召开2024年全市中药材产业化工作会,会上各种植户踊跃发言、气氛活跃。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