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耀州:孙塬镇孝雷村--产业兴旺促村强 富民路上阔步行

来源:耀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4-01 11: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孙塬镇孝雷村坚定不移地以“农业强大、农村美丽、农民富裕”为奋斗目标,将发展现代设施产业作为提升农民收入的关键抓手,以市场需求为指引,以绿色生态、优质高效为发展原则,该村积极推动规模化种植,从而有效提升了农业的综合效益,实现了农民收入的稳步增长。

走进孙塬镇孝雷村的草莓园,整齐划一的草莓植株在土壤中茁壮成长。翠绿的叶片间,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宛如宝石般点缀其中,显得分外诱人。村民们正忙碌地采摘着成熟的草莓,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这里做工的村民张淑霞说到大棚,满是感激之情。

孙塬镇孝雷村村民张淑霞说:“我在这跟前(住的),要不弄这些,我就没有收入。弄下这,就给咱办了好事了,收入一天就是八九十块钱,确实给咱办了好事了,给农民给群众办了好事了。在这都做了七八年了。”

据了解,2019年孝雷村草莓大棚仅有40多亩,经过2023年扩建后,现已拥有160余亩草莓,共61个大棚。大棚越建越多,带领着群众共同奔赴富裕路,乡村振兴步伐更稳健。

孙塬镇孝雷村农副产品运营中心负责人侯大强说:“截至2023年这个八月份,我们村就是这个一期草莓园完成160余亩建设,现有大棚是61个,我们种植的草莓主要是从浙江农科院引进的,有这个章姬、月秀、红玉、隋珠等七个品种,2023年是八月份建园以来,到目前的话,总产值能达到60余万斤,960余万元。我这块解决剩余劳动力就是80余人,然后是劳务工费这块的话,现在统计是能达到180余万元。”

产业发展不仅仅是依靠草莓,2022年孝雷村栽植蟠桃树14000余棵,建成集标准化与观赏性于一体的100亩蟠桃示范园。孝雷村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谋划集体经济增收项目,积极参与到项目选址、项目规划、品种选择、技术培训、蟠桃栽植等全过程。2025年蟠桃示范园预计产量达到30万斤,产值预计达到150万元。

孙塬镇孝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闫军说:“我们现已种植百亩草莓、百亩蟠桃,下一步在此基础上,我们将不断注入新的元素,打造千亩田园综合体,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