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深化校地企合作 推动宜君肉兔高质量发展

来源:宜君县畜牧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14: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6日,在宜君县彭镇工业园区,一场关于肉兔产业体系发展的座谈如期进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任占军,省畜牧业协会兔业分会三名专家、宜君县畜牧业发展中心相关人员,陕西中益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及企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三方围绕低行情下宜君肉兔产业体系中兔业发展、饲料研发、品种选育、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如何推动新品种、新配方研发及选育,加大兔肉健康营养特性的宣传力度,挖掘更多消费者的兔肉消费潜力,逐步推动肉类消费结构的转变,推动兔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大力促进兔产品营销,逐步解决兔产业发展中“加工和营销”的瓶颈问题,促进兔产业全产业链的健康发展等方面形成共识。对下一步如何积极推动校地合作,充分发挥高校启智引才、技术研究、新品种及新配方的研发,联接企业、基地、市场,实现肉兔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宜君肉兔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通过校地合作,推动宜君肉兔在创新研发、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