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耀州:送技到地头 增收有盼头

来源:耀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15: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在耀州区关庄镇关庄村村委会会议室里,农技专家们围绕当前春耕、春播、春管生产中的实际需求,从如何抓好田间管理、种子农药化肥的规范使用、农业标准化生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专家讲得很全面,小麦油菜选种,适时播种都讲得比较细。去年阴雨比较多,部分麦田受到一定影响,经过专家细致的讲解,心里也明白了,知道了怎样管理。”关庄镇关庄村村民陈明根觉得,这技术送得很及时。

据了解,去年耀州全区秋播小麦20.2万亩,油菜1.4万亩,为确保群众能够有个丰收年,结合当前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耀州区农业农村局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开展了“百名农技专家送技助春耕”活动,组织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传授现代农业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帮助农户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围绕小麦、油菜、果树等开展技术指导3场次,培训人数达到了1000余人次。

耀州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扎实开展“百名农技专家送技助春耕”活动,常态化派出5支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惠农政策宣讲、技术指导等服务,确保全区春季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