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耀州:孝雷村大棚草莓俏销省内外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8 15: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负农时与春光。

3月7日,记者来到耀州区孙塬镇孝雷村草莓种植基地,大棚内,新鲜的草莓缀满枝头,鲜嫩欲滴,香气四溢。

孝雷村的村民们正在一排排草莓植株间,细心地拔掉已枯萎的叶子,以便第三茬草莓更好地生长。

据草莓种植技术员、带头人汪世腾介绍,开春以后,草莓开始生根发芽,现在要把前两茬枯黄的叶子拔掉,减少营养损耗,同时做好养护、灌溉,保证下一茬草莓高品质、再丰收。

农户们拔掉上一茬草莓植株的枯叶

据了解,2019年孝雷村草莓大棚有40多亩,经过2023年扩建后,草莓基地一期完工,现有草莓160余亩,共61个大棚。二期草莓种植项目正在建设中,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草莓56万斤。

孝雷村农副产品运营中心负责人侯大强说:“我们种植的草莓都是从浙江农科院引进的品种,有隋珠、黄香、红玉、建德红、章姬等10余个,都是市场喜闻乐见的品种,广受消费者青睐,除了在铜川市内以及西安、汉中、安康等周边地区销售,还远销四川、广东等省,2023年收入80余万元。”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