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用绿色绘就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新画卷

来源:宜君县美建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5 21: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染大地,生机勃发。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综合成效,全力打造环境美、生活美、风气美的美丽宜居乡村。3月12日,各乡镇、街道办、综合服务中心结合全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新一轮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以生态宜居为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强推进,持续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刷新“颜值”。

在郭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现场,群众自带工具、分工协作,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突出“千万工程”这一重要引领,按照“千万工程”示范村创建标准,从人居环境做起,对巷道内外、房前屋后、田间地头、道路两旁等重点区域开展人居环境卫生大整治。各村各户结合各自特点开展环村路、入户路、街巷路和村庄周边空闲地等复绿植绿,以及农户庭院绿化美化,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走进宜阳街道善家河村,只见家家户户挽起袖子,拿着扫帚、水桶等清洁工具,清理自家门前“三包”区域,往前走到法治广场,村组党员干部、村民群众一个个身着红马甲,晨光中仿佛一簇簇火苗,捡拾和清理白色垃圾、烟头和树叶等零碎垃圾,一幅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映入眼帘……

今年宜君县将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继续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引导群众做好日常环境保持,常态化开展重点区域卫生整治,不断探索、创新成效,推动实现“要我美”到“我要美”,“外在美”到“内在美”,“一时美”到“长久美”,持续擦亮乡村振兴底色,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宜君。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