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春耕春管早动手 抢抓农时开新局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09 09: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人勤春来早,春雨正当时。为切实做好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工作,扎实推进“百名农技专家送技助春耕”活动,3月5日上午,市植保站在王益区黄堡镇屽村召开了全市麦田除草现场会。3月7日王益区农技中心在屽村举办了小麦春季田管关键技术培训会。

农技人员、“土专家”、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给群众送政策、送服务、送技术,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针对小麦春季生长特点开展技术培训,及时做好肥水管控、中耕除草、病虫防治等指导服务,为丰产丰收保驾护航,全力打好农业生产开局战。

根据我区小麦春季生长特点,重点讲解如何实施化学除草,因地因苗科学施肥,小麦病虫草害防治、春灌及药害田块管理等内容,现场为村民答疑解惑,让他们科学种田来提高农作物产量。活动培训种植户100余人次,发放《小麦条锈病识别与防治》《化肥、农药安全使用技术》等宣传彩页500余份,宣传袋、笔100余个,化学除草药剂100余袋。

通过举办活动,引领和发动广大种植户抓住晴好天气,迅速掀起春耕春管高潮,为我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