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我县最大的新型水产养殖模式基地建成

来源:宜君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07 16: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宜君县域内规模最大的运用高新技术组合新型水产养殖模式基地在铜川太初纳原公司鱼果综合种养基地建成。基地共建成养殖大棚1462.29m2,直径8m陆基圆池8个,直径7m蓄水池2个,直径10m生化池3个,库房配电房值班房60m2,给排水管道等;配置设备全自动滚筒微滤机2台,15kw三叶罗茨鼓风机2台,循环水动力水泵2台,紫外线杀菌器2台,培菌池曝气装置及控制机电箱等。陆基圆池通过养鱼储水解决旱季园区801亩果园苗木灌溉问题。陆基圆桶型高位池技术还可以将养鱼尾水加工变成液态氮肥,鱼池残渣、鱼粪经微生物发酵也可变成有机肥为果树使用,每年可以为果园提供约11.55吨发酵鱼粪有机肥、40万吨含氮量2%、磷1%、钾1%的灌溉用水。仅此一项每年节省化肥费用10余万元,达到鱼肥果丰、种养同赢目的。预计年新增名特优鲜活水产品19251.2kg,果园为渔业提供青草、下捡果(烂果、虫果、次果),青草直接作为草鱼、团头鲂的饲料,烂果发酵成酵素能改善鱼类生存环境,提高鱼的免疫力,增强鱼类体质。它的建成与传统池塘养殖相比,养殖密度高、饵料利用率高、养殖周期短、捕获简单,同时具有节地节水、生态环保、集约高效、质量稳定等诸多优点。

该基地的建成填补了我县水产养殖模式单一的空白,为宜君开启全新的新型水产养殖模式起到了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