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我县举办2024年第一期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培训考试

来源:宜君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6 16: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抓好春季农机化生产工作,强化农机安全源头管控,提升广大农机操作人员理论及驾驶操作技能水平,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打好开年农业生产第一仗。3月5日-6日,宜君县农机中心组织举办2024年第一期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培训考试。市农机管理站领导到会指导,全县97名农机手参加。

本次培训考试依据《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登记规定》《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业务工作规范》等规定要求,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理论培训与考试考核两个环节。在培训会上,市农机管理站、县消防大队、县农机化服务中心相关业务人员系统培训了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农业机械安全操作要领、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以及农机领域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同时,播放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会后,统一组织驾驶操作人员开展以理论知识、场地技能驾驶、田间作业技能和道路安全驾驶等四个科目的现场考试考核。

通过本次培训考试,使广大农机驾驶操作人员掌握了农机基本操作要领,有效提升了操作技能和理论水平,增强了农业安全生产意识,为春耕农业生产提供了坚实保障。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