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耀州:小丘镇原党村--家庭农场农事正忙

来源:耀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11: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初春时节,我区小丘镇原党村建民种植家庭农场的大棚樱桃进入盛花期,短暂的花期将孕育出甜美的果实,果农们忙着为樱桃花授粉,确保大棚樱桃丰产丰收。

记者李坤潮说:“开花占得春光早,雪缀云装万萼轻。我身后是在位于小丘镇原党村的樱桃大棚,樱桃有早春第一果之称,可以看到白色的樱桃花已经盛开,我们也了解到今年樱桃开花比往年要早,这就意味着樱桃会早结果,早上市,村民对今年樱桃的价格有了信心。”

大棚内春意盎然,清香扑鼻。一簇簇白色的樱桃花竞相开放,挂满枝头,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娇嫩。果农正在果树间往来穿梭,忙着疏花、授粉,在辛勤的劳动中憧憬着新春的希望。

务工人员王小绒说:“我们最近在干樱桃授粉,现在这是授(粉)了第二天,这估计得两三天,人工授粉比蜂授粉的坐果率好,蜜蜂授粉没有那么均匀,人工授粉均匀,坐果率好。”

小丘镇原党村建民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张建民说:“今年樱桃开花的情况比较好,今年是开花比较集中,这样以后就是对后期的销售就是能集中上市,这样价格上,价位上也能争取上一些好的价位。”

张建民介绍说,他的樱桃大棚采用模拟樱桃生长气候的技术,严格控制温度、湿度、光照等条件,使用优质有机肥料种植,提升樱桃口感,果实营养更全面,预计四月中下旬就能上市。

小丘镇原党村建民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张建民说:“我这一共是7个棚,7个棚下来占地就是30多亩,今年我们也有些经验了,如果再能收到好的效果的话,明年就可以再继续扣棚,扣棚的话明年就最少扣5到7个棚,这样以后就是产量就大幅度上升了,收入也就增加了。”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