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耀州:区农业农村局开展蛋鸡养殖高效技术培训 助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耀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11: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7日,由区动监所牵头,区畜牧站、区疫控中心、区水产站共同成立的畜牧渔业技术服务组,在小丘镇开展蛋鸡养殖高效技术培训,特别邀请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高级畜牧师李景河作为主讲老师。市动物监督管理所及畜牧渔业技术服务组业务人员和小丘镇蛋鸡养殖重点场户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向养殖户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畜牧安全生产资料》《蛋鸡产蛋期安全用药管控技术性指导意见》《养殖场环保需知》等资料,帮助养殖户了解国家畜牧政策的最新动态和法律规定。服务组围绕畜牧安全、环保和粪污资源化利用主题,与在场养殖户交流探讨,加深他们对畜牧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李老师从管理、防疫和检疫三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选好疫苗、用好药物、科学饲养,分析了当前蛋鸡饲养管理和防疫形势,提出要树立“科学养殖,科学防疫,科学管理”的观念。并按照蛋鸡生长发育过程分别讲解了如何科学地进鸡、场舍消毒、饲料和药物购买及使用和开产时的注意事项,特别强调要合理把握进鸡转运时间和开产时圈舍温度和光照等,检查消毒是否彻底、生物安全是否到位、用药是否规范等问题,并勤观察蛋鸡的采食量、叫声、体型和蛋壳情况,科学判断蛋鸡的健康状况并及时用药。

本次培训会重点围绕蛋鸡的科学养殖技术、动物疫病防控、安全生产和环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粪污资源化利用和检疫申报等方面对小丘镇蛋鸡养殖重点场户进行了宣传指导和技术服务,敦促养殖人员积极配合相关部门防疫与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春防期间畜牧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畜牧渔业技术服务组将根据农时和全年重点工作安排把服务工作转为常态化,积极为养殖场户的畜牧生产排忧解困,为实现我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增收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