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县农业农村局传达学习市、县两会精神

来源:宜君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11: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日,宜君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县两会精神,结合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就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县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相结合。精心安排部署,把准站位高点、融会精神重点、学思市县“两会”要点,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成效。以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为载体,把学习两会精神纳入本年度干部理论学习计划中,通过思想动员引领学、丰富形式拓展学、开拓思维深入学、交流研讨互动学、结合实际沉浸学,有效激发干部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职业荣誉感,营造浓厚的两会精神学习氛围。二要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坚持以雷霆之势抓整改提升、治作风之疾,对照共性问题及农业农村领域存在的个性问题,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实际,就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制定整改目标措施,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推进整改,真正让改进作风明显转变、推动落实掷地有声。三要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建立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压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推动春季农业生产,加大执法检查、果园春季管理培训指导、畜牧养殖、农村改革、“千万工程”等重点工作,加快落实粮食种植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及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强化产销对接,推动我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谱新篇。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三农”工作的强大动力,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决策部署上来,守牢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紧盯提高农村居民收入,加快推进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统筹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稳住“三农”基本盘,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农业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