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开展沼气安全检查 确保农户用气安全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18: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管理,有效防范沼气安全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节前,区农业农村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及时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大型沼气、养殖小区沼气工程等安全生产进行全面排查。

一是针对沼气池现场是否封闭,电气安装、供气管道、沼气燃烧器安装是否规范,供气管是否更新、漏气,设施设备是否腐蚀等方面进行安全排查,对沼气池的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如实登记。二是针对报废沼气设施,核实报废数据和原因,现场查看拆除、填埋等安全性处置情况。三是检查《农村沼气设施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情况和安全生产管理台账。四是向沼气使用业主发放《农村沼气安全管理使用常识》,宣传农村沼气使用相关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检查,增强了农村沼气使用业主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防范农村沼气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农村沼气安全运行。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