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来宜现场观摩学习培训

来源:宜君县农业信息站 发布时间:2022-09-30 16: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业务骨干20余人来宜君开展粮油及小杂粮作物现场观摩学习培训活动。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宜君县彭镇薛塬村安子塬组的220亩“陕单650”玉米高产示范田,宜君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杨邦民对推广试种的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薛吉全教授团队选育的“陕单650”玉米新品种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通过实地验看,‘陕单650’田间低倒伏率、成熟时籽粒低水分含量、籽粒低破损率、后期站秆时间长等特性明显,整体没有空秆,没有双棒。自行测产,平均行数16行,粒数40粒,百粒重33克,平均亩产在1040公斤左右,值得推广。”

听完介绍后,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业务骨干人员进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玉米果实颗粒,积极交流经验做法,对宜君县安子塬吨粮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同。宜君县农业农村局表示下一步要积极推广良种良技良法,加大宜君玉米老品种保护,加快玉米“5335”技术模式、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推广应用,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单产水平和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高农民收入。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