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耀州:区水产站开展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工作

来源:耀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9-27 09: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6日,耀州区水产站组织技术人员在清峪河开展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工作。

为了确保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区水产站组织全站技术人员集中开展培训学习,培训内容包括外来种及外来物种入侵基本定义、普查对象、物种的识别和危害及普查方法等。工作开展过程中,区水产站根据耀州区境内主要生态环境类型和水域分布情况,科学设计踏查路线和踏查点,确定在清峪河河段设置采样点进行样地普查,通过布置挂网、地笼等网具,开展现场捕捞作业,进行样地调查。现场技术人员分类统计所有渔获物,并填写普查表格、操作普查APP、系统录入数据等具体工作。

通过普查,可有效掌握我区渔业水域外来入侵水生动物的种类、数量、分布范围、发生面积、危害程度等信息,科学建立监测和应急防御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治。区水产站将严格按照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技术标准,以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推进全区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努力将普查资料做细做实,确保全区普查工作圆满完成。该项普查工作预计10月中旬结束。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