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耀州:“高塬凤牌有机苹果”荣获第29届杨凌农高会“后稷奖”

来源:耀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9-27 09: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在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上,我区申报的陕西高塬农业有限公司“高塬凤牌有机苹果”凭借果形端正、脆甜多汁、品质极佳的特点荣获“后稷奖”。

陕西高塬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采、供、贮、销为一体的综合性果品企业,公司拥有有机苹果示范基地1000亩,种植有秦阳、红将军、烟富10#等多种优质果品。2017年,该公司注册的“高塬凤”牌有机苹果被陕西省农业厅评为“陕西省优秀品牌”,其上市以来深受国内外广大消费者青睐,产品远销俄罗斯、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此次该品牌荣获第29届杨凌农高会“后稷奖”,不仅是对“高塬凤”牌有机苹果的再次认可,也为打响耀州果业知名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陕西高塬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宏伟说:“我们将以此次杨凌农高会为契机,本着企业持续增效、农民不断增收的目标,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在水果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上下足功夫,不断提高示范基地的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水平),努力做成铜川第一、陕西著名的果品企业,以小苹果撬动富民的大产业,促进耀州农业产品品牌化建设以及现代果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杨凌农高会设立“后稷奖”,是用以表彰农业高新成果、高新技术产品和名优新特农副产品。我区“高塬凤牌有机苹果”荣获农高会“后稷奖”,是耀州现代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3+x”工程,扎实推进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苹果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目前,苹果种植面积发展至26万亩,产量达29万吨,苹果产业辐射带动全区3万余户农户年销售收入高达11亿元,苹果产业已成为我区农村经济发展、农民脱贫致富的绝对优势产业。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