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耀州:花椒香飘致富路

来源:耀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9-27 09: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眼下,正是花椒成熟的时节,走进耀州区孙塬镇文昌村,花椒种植户赵八平正和老伴一起忙着采摘花椒,椒林下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种花椒有30多年了,这五六亩虽然是老园,但是经过精心管护,树形大,花椒品质好,产量也高,每亩干花椒产量都在300到400斤。”赵八平自豪地介绍道。

文昌村位于耀州区东南部7公里,花椒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90%以上,人均花椒收入达到3500元,花椒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金豆豆”。

“我们文昌村种植花椒历史悠久,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就开始种植,凭借‘浅山岭塬地,早晚温差大’的独特地理、气候条件,造就了花椒穗大粒繁、皮厚肉多、色泽鲜艳、香味浓郁、麻味适中等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文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彦平介绍道。

据了解,文昌村正紧锣密鼓建设年产1300吨湿花椒烘干加工厂,预计10月份建成,建成后可有效帮助群众解决花椒储存难和销售等问题,还可解决部分劳动力就业问题。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