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金秋丰收季 宜君果飘香

来源:宜君县农业信息站 发布时间:2022-09-23 15: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金秋时节迎丰收,广袤田野上果实飘香,在西村综合服务中心张万才的果园里,撕去果袋的苹果正在上色,泛着微微的红色,看着满园缀满果实的果树,张金仓满眼含笑对笔者说:“我7亩果园全部进入盛果期,今年风调雨顺,苹果质量特别好,再加上今年县上政策好,宣传力度大,如果按照早熟苹果的行情,我对卖到我们理想果价有信心。”

今年,宜君县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县委“134”发展思路,把做大苹果产业作为全县特色产业的首位产业,采取“村集体+公司+农户”的模式,推行“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大力实施“十百千”工程,采用“三新”模式建园,持续辐射带动苹果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今年新栽植苹果1.38万亩,完成低质低效园改造2.1万亩。从春季开始,果业中心技术服务队持续进村入户面对面为果农指导果树修剪、疏花疏果、套袋、果园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遇到解决不了的疑难问题,请教省级专家对果树进行“网上诊断,开方救治”确保质量,稳定产量;为保苹果销路,利用农村电商服务站、益农信息社,帮群众宣传推广,在淘宝、天猫、京东、“832消费扶贫平台”上进行推销和推介,让农产品搭上网络快车,拓宽销路。”果业中心主任陈启乾介绍说。

下一步,宜君县将以果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大技术指导和销售宣传推介,为提高果农收入、实现果业提质增效目标打下基础。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