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又是一年收获季 硕果累累庆丰收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9-22 17: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秋日慷慨的大地带来丰收的馈赠,带来收获的希望和喜悦。粉红的苹果压弯了枝头,在果园间果农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秋收的喜悦也仿佛要溢出屏幕,嘎啦、玉华早富、红五星等品种已陆续上市,各地客商争相订货,呈现产销两旺态势。

在黄堡镇丰兴果业合作社200亩矮砧苹果示范园,负责人郭满红正戴着草帽蹬着梯子给苹果摘袋,老郭兴奋地告诉我们:“我们村就是靠苹果富起来的,这两年果农重视了、舍得投入了、品质也提升了,我今年套了100多万袋子,预计能产优质苹果30万斤,今年的苹果价格非常好,每斤订购价在3元以上,今年客商也比较多,早早就来订购了,我现在雇了十几个人正忙着摘袋、准备果子呢。”

王益区聚焦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紧扣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大力发展苹果首位产业,推行“新品种、新砧木、新模式”,规范技术管理、加大项目支持、拓宽销售渠道,切实提高农民收入。我区现有苹果面积2万余亩,年产量1.9万吨,所产苹果色泽艳丽、果香诱人、口感脆甜,商品率可达80%以上,深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为进一步加大区域公用品牌宣传,积极参加农高会等中省市各类农产品展销活动,推介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加大果品宣传展示、产销对接,吸引省内外客商前来订购。

近年来我区重点围绕现代果业、设施智慧农业、农产品加工业、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陕果、海升、益民等重点龙头企业参与果品经营,延长产业链,提升果品生产附加值,带动地方经济发展。通过政策支持、资金扶持等举措开展规范化、标准化种植,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提升,鼓励扩大果品规模化经营,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后创建果业专业示范合作社(龙头企业)共计23家,建成高标准果业示范园6000余亩,引进水果新优品种20余个,打造成千亩现代果园示范区2个、百亩连片果业示范园13个,创建成市级优质水果标准化示范园14个,建成了2个果树苗木繁育基地,果品总贮藏能力达到1.36万吨。

今后我区将高起点规划布局,着力构建优化生产体系、培育产业体系、完善经营体系、强化技术体系“四大体系”,实施优质种苗繁育、品种结构调优等“八大工程”,围绕果业全产业链,聚焦产业短板弱项,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加强资源要素保障,推动现代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