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陕西省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应用试点工作在宜君县正式启动

来源:宜君县农业信息站 发布时间:2022-09-20 09: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省农业信息中心安排部署,近日,在省电信公司业务人员的协助下,宜君县全省数字乡村服务平台应用试点工作正式开启。哭泉村、榆树湾村、郑村、郭寨村、雷塬村等五个村作为全省第一批试点村开展工作。从9月14日开始,农业信息站积极与乡镇、村委对接,确定管理员、信息员,开通村级网页,统一业务培训,对户情、村情、县情、主导产业、特色农业、乡村农旅、招商引资、产业类型、产品种类、产业规模、劳动力投入等基础数据收集与上传,指导村民下载关注等基础工作。

此次试点工作是陕西省打响数字乡村建设的第一仗,是依托陕西省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一期),借助信息化手段,通过产业经营管理、产业培训咨询、产品销售对接、农业服务对接、务工对接等系统建设,组织村务管理、产业服务进村到户,推进农村集体的资金、资产、资源等信息在线发布,保障村民参与村务管理和产业发展的知情权、反映权和监督权,推动村务管理、产业查询、劳务就业、市场销售等便民服务落地,打造数字乡村“一站式”服务功能,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农业信息站将组织人员进村入户面对面、手把手的指导村民使用小程序,让该平台成为该村乃至全县、全省村民相互提供农特产品供求、用工资讯等信息互通的便利渠道,为下一步开展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乡镇的应用试点工作打下基础。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