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耀州:“百日攻坚”排隐患  “精心服务”保安全

来源:耀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20: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推动“百日攻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我区“三秋”农机生产安全。耀州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农机安全监理人员下沉生产一线,全面排查农机安全生产隐患,精心上门服务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全面提升农机安全服务质量。

9月7日、8日,区站农机安全监理站邀请市站针对辖区农机合作社、农机维修网点分布、规模情况,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指导服务。重点排查各类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监管责任,排查各类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安全台账是否完备,安全标识是否醒目,消防设备是否完备,库棚水电是否安全,安全培训是否常态。同时,针对部分农机合作社、农机维修网点消防设施过期、安全警示标识不全等问题,区农机安全监理站积极筹措资金,为他们配备了灭火器、安全标识牌、车尾反光贴等安全设施,并现场进行调试、安装,确保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安全高效作业。据统计,本次排查农机专业合作社6个,农机维修网点2个,排查安全隐患2起,均进行现场整改,为服务组织配备灭火器16个、防电标识29张、防火标识29张、反光贴6套。

目前,我区正处于“三秋”农业生产高峰阶段,也是“双节”来临之际,区农业农村局将会继续加大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提高农机安全检验率,积极做好农机常态化安全培训宣传工作,保持全区农机安全生产良好态势,为“双节”和党的二十大盛会积极创造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