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紧抓秋季农业安全生产

来源:宜君县农业信息站 发布时间:2022-08-30 18: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地面渗水会影响兔场的建筑安全,抓紧时间修理”“这个路基有安全隐患,影响后期成猪的外运,对人的生命和财物安全都存在隐患...”在宜君的农业企业、设施蔬菜大棚、农业再建项目现场,农业农村局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现场提出整改措施。

为确保宜君农业生产平稳有序进行,农业农村局主动靠前、担当尽责,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不停步,从严从实落实所辖小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手抓农业安全生产保增收,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农业农村局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统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分级分类疫情防控措施,以农业安全生产为重点,全力护航农业农村工作平稳运行。针对秋季农业生产要求,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落细抓实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控等田间管理措施,防御干旱和秋淋等天气影响,努力夺取秋粮丰收。根据生产需求,及时做好种子、肥料、农药 等秋冬农业生产所需农用物资的调运和供应,保证秋冬季农业生产的需要。在指导农业生产的同时,加大“三秋”农机服务保障工作,在全县免费上门年检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农机操作员安全驾驶培训、农业机械推广与应用指导。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各村级益农社服务居民群等方式宣传“安全农机备三秋”的讯息,有效提高了村民安全意识,提升了农机使用综合水平,为实现粮食连年增、群众共富裕的目标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