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开展农作物外来入侵病虫害普查工作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8-12 17: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做好农作物外来入侵病虫害的普查工作,掌握我区农作物外来入侵病虫害的情况,8月9日-10日,王益区农技中心组织全市农作物外来入侵病虫害专项工作组,在全区开展了农作物外来入侵病虫害普查。

在普查过程中,严格按照设置的踏查路线进行分类踏查,记录不同踏查点农作物外来入侵病虫害的名称、发生生境、分布面积、危害农作物品种等信息,规范设置标准样地,对外来入侵病虫害发生生境、危害部位等进行图像采集。

通过农作物外来入侵病虫害的普查工作,对了解和掌握我区农作物外来入侵病虫害种类,构建农作物外来入侵病虫害数据库,提高病虫害预警防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和人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