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区农业农村局四项举措狠抓果业提质增效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8-11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推进苹果全产业链发展。持续以农业生产“三品一标”为重点,按照“新砧木、新品种、新模式”三新发展思路,加快水果品种更新换代,建设高质高效水果基地、创建高质高效水果示范园,优化全区果业基地建设。加快推进苹果融合示范园、农业设施装备提升等项目建设,切实补齐全产业链发展短板弱项,切实提升果业产业链水平。

夯实责任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对果业重点项目的组织协调和跟踪服务,继续实施班子成员包抓重点项目、站所负责人联系企业、项目的“双联”责任制,加强与发改、经合中心等部门的协调联动,随时就项目建设进行沟通,掌握新情况、新动态,解决实际困难。

持续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开展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运行监测,持续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支持由农业龙头企业牵头,与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分工协作,组建要素优化配置、生产专业分工、收益共同分享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不断提升“孟姜红”品牌形象LOGO,设计符合市场定位、购买人群的统一包装,强化王益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运营、管理和推广。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果品推介活动,参加省、市举办的农产品展览会、交易会等,全面提升王益农产品品牌知名度。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