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扎实落实产地检疫工作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18: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我区天气出现大幅度变化,高温及强降雨天气造成动物疫病传播风险增大,为进一步做好“菜篮子”稳产保供,畜牧业健康发展,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扎实落实产地检疫工作。

一是规范检疫程序。认真落实《动物防疫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扎实开展畜禽产地检疫工作,严格执行产地检疫报检制度,官方兽医现场查验免疫记录和畜禽标识,确保畜禽强制免疫并佩戴免疫标识,做到有报必检。

二是完善工作台账。深入调查全区畜禽养殖状况,时刻掌握全区畜禽存栏、出栏数量和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确保畜禽产地检疫全覆盖。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7月份共发放《陕西省动物防疫信息登记操作指南》《动物及产品检疫宣传资料》100余份,推进检疫信息化管理,不断提高养殖场户的检疫申报意识。

四是严格检疫许可。7月份完成产地检疫畜禽6.7122万头、只、羽,出具产地检疫合格证明18张,有效确保了畜禽产品安全。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