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市区农业执法队联合多举措 同推动农业执法信息化建设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1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推进农业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加快实现执法信息互联互通共享,今年来,市、区农业综合执法队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进信息化软件系统(“农业执法通”与“农资管家”)正常运转。

一是对农资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市、区农业执法队特邀河北沧州晟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工程师,通过线上、线下培训的方式,对农资从业人员及执法人员如何使用“农资管家”与“农业执法通”系统进行培训,累计培训4次,培训人员30人次。

二是采取措施切实解决经营户实操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农资经营行业存在着农资从业人员年龄偏大、文化水平普遍不高、自主操作电脑能力弱等特点,通过组建农资执法服务群及“面对面”服务等方式,解决经营户在使用软件过程中实际存在的问题,为“农资管家”软件的正常使用打好基础。

三是及时督促农资经营户对软件的使用。今年以来,在日常监管过程中不定期地对“农资管家”的使用进行督导检查,查看农资店是否及时将进销货、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台账录入系统,截至目前,累计累指导60余次。

四是执法人员均使用“农业执法通”开展执法工作。该系统中能有实现最新的涉农法律法规的查询、农资产品登记信息查询、制作执法巡查记录等功能。今年以来,我大队所有人员均使用该系统开展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下一步,我大队还将持续使用“农业执法通”并督促我区农资经营人员及时使用“农资管家”,切实让农业执法信息化系统高效运作起来,确保实现有效整合执法数据资源,使行政执法更规范、政府治理更高效。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