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黄堡镇绿源家庭农场的致富经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8-04 15: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烈烈夏日里,孟姜塬村绿源家庭农场里一片繁忙景象。

为了从原始低收益的种植模式当中解放出来,逐步向适度规模化种养殖发展,脱贫户颜小宁一家于2017年注册登记了绿源家庭农场。

经过五年的发展,现种植“大红袍、狮子头”等优质花椒七十余亩,年产干花椒3000斤左右,为提升花椒品质,防止在花椒采收期因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花椒品质和效益,建设花椒加工房60平方米,购置烘干机、筛籽机、农机等设备8套(台);建成兔棚240余平方米,养殖种兔100余只,年出栏商品兔4000只左右,年经营收入约25余万元。为降低投入成本,减少化肥的使用,建设了畜禽粪污处理设施150平方米,对养殖产生的兔粪经过集中堆肥发酵后都用于花椒施肥,既保证了花椒的绿色天然,又防止了畜禽粪便污染环境,在不知不觉中形成了绿色循环农业的应用效果。先后被评为省、市示范家庭农场,并被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先后评为优秀家庭农场。

面对农场的发展,颜小宁一家并没有满足,颜楠楠说,计划把种养殖规模,逐步达到“经营集约化、管理科学化、生产标准化、产品专业化”标准,带动更多村民增收。

从种植小麦玉米几亩到种植花椒几十亩,从养殖几只土鸡到肉兔年出栏几千只,黄堡镇孟姜塬村颜小宁一家通过自身的努力,不仅改变了往日的困境,并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了自己的致富路。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