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印台:强力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来源:印台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17: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这个撬动农机装备水平提升的杠杆作用,助力全区农业生产,2022年印台区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农机购置补贴指南,规范制定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截至目前,区2022年第一批补贴资金70万元已兑付到账。其中补贴机具71台,受益农户50户。享受补贴的4台联合收割机、35台拖拉机已全部投入今年农业生产中,助力全区农业产业振兴。

一是创新工作机制,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年我区结合实际,将非牌证管理对象的补贴确认权限下放至各镇办,为了农机安全监管,将牌证管理对象的补贴权限由印台区农机安全监理站确认,此项政策的实施深受镇办农户欢迎。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充分利用网站、专栏等加强政策宣传,强化信息公开,及时将实施方案、补贴额一览表、操作程序、补贴机具信息、农机补贴机具核验制度和农机购置补贴实施异常情形报送制度等政策信息通过公开专栏予以公开,并将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实施主体、办理流程制成宣传册深入各镇办进行发放张贴宣传,确保补贴政策实施公开、透明度,扩大社会公众知晓度,激发和调动农民群众购机用机积极性。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规范操作程序。3-4月份区农机安全监理站组织补贴系统操作人员,针对我区7个涉农镇办逐个进行培训,面对面指导镇办操作人员从受理、核实、公示、上报等各个环节的操作准确。

四是严格核验制度,防范管理风险。核验人员入户抽查购置补贴档案资料,现场核查机具,听取群众意见,重点了解当前购置补贴工作实施的重点、难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核验结果由核验人员与购机者双方签字确认。未通过核验的,将发现问题一次性告知购机者,并说明完善方法。要求对牌证管理机具,农机部门核验率达100%,对非牌证管理机具,镇办核验率达100%。

五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资金安全。区农机安全监理站联合区财政局不定期对各镇办补贴工作进行督查,强化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监管,防范违法违纪案件发生。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廉政警示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确保补贴资金安全。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