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四举措提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服务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15: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区农业农村局围绕《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以保障农户生产经营主体地位为基础,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等政策宣讲3次,累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手册3000余份,不断提升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和服务,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公开公平交易。

一是坚持农村土地家庭承包经营制度不动摇。严格遵守农地农用制度,稳定农户土地承包权,妥善处理近期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依法保障农民合法权益。

二是坚持依法、自愿、有偿原则不改变。放活土地经营权,鼓励农民采取转包、转让、出租、入股、互换等形式进行土地经营权流转,发展适度规模化经营,不断提高农业产业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标准化水平。

三是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措施不松懈。在确保稳定粮食种植面积任务下,以发展现代农业为导向,与区域布局及主导产业培育相结合,在不改变土地集体所有性质,不损害农民土地承包权益的前提下,引导土地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集中,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四是坚持规范有序、公正合理服务不停步。遵循市场规律,按照“流转形式多样化,运行方式市场化,实施程序合法化,流转合同规范化”的要求,不断提升土地流转管理服务,严格关键环节,促进公平交易,确保我区土地流转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