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狠抓果园夏季管理 推进果业提质增效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6-28 21: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王益区果业发展中心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包抓干部和技术员宣传指导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果园管理工作,果园病虫害防治、疏花疏果、拉枝套袋、肥水管理、防灾减灾等工作充分得到落实,迅速掀起了管理热潮。

区果业中心始终以果品提质增效和果园高质量绿色发展为目标,持续加大果园管理技术培训和推广,对全区100多名果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举办果园管理现场培训会5场次,培训果农200余人次。印发夏季果园管理操作规程200余份,大力宣传果园夏季管理的重要性和技术要点,提高技术覆盖率、入户率和到位率。在详细指导果农按标准化进行高质量生产的同时,加大与气象部门对接,强化气象预报预警,完善预警联动机制,及早发现灾害征兆,及时组织果农防灾减灾。预防或减轻各类灾害发生,提升果园防灾减灾水平,保障果品生产安全。

通过及时开展果园夏季管理工作,有效改善了树冠通风透光条件,提高了土壤有机质含量,减轻了病虫发生危害,改善了园内小气候,为果品丰产优质创造了良好条件。截止目前,全区已累计完成夏季修剪4000亩、果实套袋5250万只、果园种草800亩、病虫害防治6万亩次。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