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耀州:召开农业生产固体废弃物非正规堆放排查整治暨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动员会

来源:耀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6-26 21: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4日上午,耀州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业生产固体废弃物非正规堆放排查整治暨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彦峰出席会议,区果业发展中心、局属有关单位、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各镇办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土壤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8项与农业生态环境保护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对农业生产固体废弃物非正规堆放排查整治、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有关单位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举措。

会议要求,要聚焦农作物秸秆、农膜、反光膜、农药包装物、畜禽粪污等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重点,全面了解污染源的现状、成因、数量,掌握动态变化趋势,按照绿色循环发展理念,推动农业废弃物就地消纳利用,实现农业面源污染的有效治理。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职,抓好本领域、本辖区的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最严谨的工作作风、最精细的工作措施,把专项整治行动做实做细。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