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区农业农村局多举措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 “宣传月”活动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09: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不断提升我区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质量,确保政策宣传落实见效,区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宣传月’活动安排部署会议”,明确时间节点、宣传内容和宣传方式,使有关同志深入了解返贫监测的政策、程序和标准,坚持业务工作与防止返贫监测宣传相结合,多举措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宣传月”活动。

深入村组开展“三夏”农机安全、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宣传。

走村入户,在开展重大动物疫情巡视排查的同时,积极向养殖户宣传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

针对全区致富带头人和村集体经济负责人,开展专题培训和防返贫监测工作宣传。累计培训宣传致富带头人62人,村级集体经济负责人26人。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抓好返贫监测宣传等各项工作,一是积极开展宣传,做好日常防止返贫监测政策宣传,使群众对政策了解,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二是积极落实动态监测机制,确保监测对象及时发现、帮扶措施及时响应。三是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作。加强与各涉农镇办、村组的沟通协调,发现因产业返贫群众及时报区乡村振兴局,共同协商解决。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