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加强动物检疫监督工作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08: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规范动物检疫工作,严格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输监管,夯实动物疫病防控检查,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强化动物检疫监督工作。

一是加强全区官方兽医管理,实现官方兽医与检疫申报点关联管理。禁止“多车一证”,对使用不同车辆运输的动物及动物产品,官方兽医应当分别出具检疫证明。

二是要求全区从事畜禽运输的单位和个人以及畜禽运输车辆应当向区农业农村局备案。

三是畜禽运输车辆应当具备相关保障动物防疫的设施设备条件。

四是办理备案时,应当核实相关材料信息。符合要求的,及时予以备案;不符合要求的,应当一次性告知备案人补正相关材料。

五是从事畜禽运输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建立健全运输台账。跨省运输畜禽的备案车辆卫星定位系统相关信息记录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二个月。

六是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及其官方兽医接到产地检疫申报后,应当了解运输车辆、承运单位、个人以及车辆驾驶员的备案情况。发现未备案的,应当及时向区农业农村局报告。

七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检疫监管与养殖、运输、屠宰等信息互联互通,实现动物检疫监督全链条智慧监管。

八是跨省调运活禽、活羊的检疫和调运管理,不再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2516号》《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活羊跨省调运监管工作的通知》(农办医〔2014〕35号)有关要求,严格按照动物检疫规程执行。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